【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希腊当地时间4月22日,该国一群无政府主义者向法国驻雅典领事馆泼洒油漆,表达对法国参与联合打击叙利亚的不满。

  实施逮捕行动的希腊警方称,22日17时30分,15名来自希腊无政府主义组织“鲁比肯河”的成员,向位于雅典市中心的法国领事馆泼洒红色和黑色油漆。

  据报道,该组织在一个反政府网站上宣称对此事件负责,并指出法国参与联合打击叙利亚是因为“法帝国主义”已经超越德国并试图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力量。这份声明中还提到法国在土耳其与希腊的冲突中给予希腊支持,以及法国和希腊签订的武器合同。20日,希腊国防部表示,希腊在2018年夏天将向法国租借两艘护卫舰,租期5年。但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 帕利否认了这一说法。

  此前,“鲁比肯河”曾宣称对多起针对公共建筑、企业、银行以及大使馆等的行为负责。(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