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蹲1人,座位坐3人

  4名熊孩子竟“挤”1辆电驴外出

交警拦下同坐一辆电动自行车的4名孩子 (警方供图)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卢荻 通讯员 吴定敏) “最大的13岁,最小的只有8岁。”4月22日上午,住在南宁市兴宁区三塘4名中小学生竟然同骑一辆电动自行车结伴到南宁市区游玩,前面蹲坐一人,座位上坐着3人,非常危险,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幸好,车子行驶在路上时,被执勤交警及时拦下来。

  当天上午9时45分,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快环中队民警、辅警在二塘高速路口整治泥头车交通违法时,突然看见有一辆挂着正式牌的二轮电动自行车从东往西方向行驶,民警定眼一看,顿时吓出一身冷汗:这辆电动自行车上居然有4个小男孩!孩子年龄约10岁,一脸稚气。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电动自行车拦下来。经民警询问,驾驶员是一名13岁的初一学生,车子踏板蹲坐着一名11岁的六年级学生,后座的两名乘客均为8岁的四年级学生。

  据开车的13岁男孩称,他们4人均是同村人,住在三塘镇。因为放假在家觉得无聊,于是瞒着父母从三塘方向结伴骑电动自行车准备到市中心游玩。经民警询问得知,驾车男孩的父母都在务工,孩子是在未经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驾驶出来的。

  随后,民警询问驾车男孩其父母电话号码,并跟其母亲苏女士联系。过了不久,苏女士赶到现场,得知儿子瞒着自己骑电动自行车搭载3个小伙伴后,她连呼太危险了!

  随后,民警对他们进行了一堂交通安全法教育课。最后,电动自行车由苏女士骑回家,孩子乘公交车回家,由监护人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