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新德里4月23日电(记者 赵旭)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20日向亚非法协捐赠了一批包括电脑、复印机等设备在内的办公物资。

  4月20日,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右)与亚非法协秘书长加斯顿博士共同揭幕。新华网记者张迺杰 摄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亚非法协是当今世界唯一一个覆盖亚非两大洲的政府间国际法律组织。中国加入亚非法协35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法协工作,中方曾先后向法协派出一位秘书长和四任副秘书长。

  罗照辉指出,亚非法协47个成员国大部分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协应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法律合作搭建平台,在贸易、投资、争端调解及仲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我们期待与亚非法协加强合作,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维护亚非国家主权和发展利益。

  亚非法协秘书长加斯顿感谢中国政府为法协提供的人力、财力和智力支持,指出中方此次帮助秘书处改善工作条件,再次显示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法协的重视和支持。亚非法协将在各成员国支持下,为促进亚非团结、改善地区治理、维护亚非国家共同利益继续努力。

  捐赠仪式上,印度、坦桑尼亚、南非、伊朗等国代表纷纷发言,感谢中国政府为促进亚非法协发展、增进亚非国家在国际法领域合作所作努力,希望各成员国向中方学习,为支持亚非法协工作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亚非法协中国籍副秘书长王丽玉女士、印度外交部条法司联秘夏尔玛博士以及来自亚非法协和中国使馆的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