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23日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4月20日凌晨5时,100多名法国共和国治安部队(CRS)警察冲进了自3月26日以来被封堵的巴黎第一大学13区托勒别克(Tolbiac)校区,疏散了校内百余名抗议大学入学制度改革的学生。

  20日,警方表示,这次行动是“和平”进行的,仅有一名学生被捕。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称,“法治无处不在”,任何地方的法治都将得到恢复,尤其是学校。

  在睡梦中被警察惊醒疏散的学生们谴责警察的态度,“警察对待我们的态度非常粗鲁,就像对待狗一样”。

  据报道,在共和国治安部队警察开始干预的前几分钟,现场人员发出警报,引起一片混乱。占据校园的学生们一部分从室内撤离,一部分一边向警察投掷物品,一边爬上大门逃跑。

  一名女学生描述说,事发时,学校阶梯教室内约有150名学生。警察进来抓学生就像抓兔子一样,并对学生进行殴打、喷射催泪弹和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