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23日报道称,在发生一连串犹太人被杀案件后,法国超过300位名人和明星联合签署一份宣言,谴责伊斯兰激进分子的“新反犹太主义”。该宣言刊登于法国当地时间4月22日出版的《费加罗报》。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参与签名的名人从法国政坛中的左派到右派,包括前总统萨科奇以及男星德帕尔迪厄(Gérard Depardieu)。

  联名的宣言写道,“我们要求在还来得及的时候,打击这种反犹太主义的民主缺失。”宣言谴责说,伊斯兰分子极端主义崛起带动 “没有声音的种族肃清”,尤其是在平民社区。宣言还批评媒体在这件事上保持缄默。

  宣言还指出,“在我们近期历史中,有11位犹太人被暗杀,有些遭激进的伊斯兰分子下毒手,只因他们是犹太人。”

  据报道,法国境内犹太族群人口超过50万,是欧洲犹太族群人口最多的国家,但过去20年因掀起一波移民以色列的浪潮而减少,部分源于以移民为主社区中兴起的反犹太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