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23日开启对美国的访问。瑞士资讯4月22日报道称,马克龙于当地时间4月22日再度要求美国,将欧洲排除于新祭出的钢铝关税之外,并指美国不该引发和盟友的贸易战。

  22日,马克龙在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上对美总统特朗普喊话,希望他会决定豁免欧盟,并称他不该引发和盟友的贸易战。

  马克龙表示,特朗普说豁免期限到5月1日。那就拭目以待,看特朗普5月1日会做出什么决定。这位总统指出,“你(特朗普)不能像每个人宣战,事情不应该这样进行。你需要盟友,而我们就是你的盟友”。

  据报道,特朗普上个月宣布对钢铝分别祭出25%和10%的关税,宣称国外进口削弱国内战备所需生产,有害美国国安。随后,特朗普给予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等对美最大钢铝供应国暂时豁免权,期限到5月1日。

  近日,美国和欧盟贸易官员宣布,华盛顿及欧盟已经展开一系列会谈以化解纠纷,但究竟有无进展仍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