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星岛日报》欧洲版报道,近期,英国中餐外卖店经营困难,除了受到人手不足的困扰外,店铺经常遇到的暴力事件也影响生意。在刚过去的周末,至少有2间中餐外卖遇到暴力事件。

  当地时间4月14日,一名19岁少年在位于George Street,Paisley的中式快餐店“Kwang Tung”附近遇到挟持。对方用刀指向他,索要金钱。少年跑进中餐厅求助,不料行凶者也走进快餐店,后者对东主说,“我们是朋友,认识的。”少年坚持要使用快餐店的电话报警,于是行凶者便逃跑了。

  专责探员葛兰特表示,除了基本案情外,警方还听说有目击者在持刀抢劫发生前,曾见过少年快步往中式快餐店方向走去,与一辆差点撞上自己的车擦身而过。另外,警方相信少年曾在案件发生时间,在George Street上与一男一女交谈。

  警方呼吁目击者和其他知情人士提供线索。据形容,嫌疑犯是白人,深色短发,穿黑色运动服。

  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5点20分左右,位于Warmingham Lane,米度域治(Middlewich)的快餐店旁有一停车场。一名男子进入了一辆货车的后备箱,警方指,司机当时正在送货到外卖店,行凶者在车中袭击了司机,并抢走了部分现金。疑似劫匪往米度域治市中心逃去。

  柴郡警方呼吁,如有目击事件经过或知情的人士,请与警方联系,提供线索。探长理查德说,“发生在送货员身上的事真够吓人 我们希望尽快将暴力抢劫者绳之于法。”

  据受害者描述,劫匪是一名身高约6英尺的白人男子,身材健硕,绿色眼睛,身穿深色水手外套,戴黑帽,脖子上还穿有黑色围巾,下身穿黑色运动裤。目击者和知情人士,可打101报本案的案号35355提供线索,或通过拨打0800 555 111联系防止罪案调查科(Crimestoppers)进行匿名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