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22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非正式会议,并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了讨论。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秘鲁常驻联合国代表古斯塔沃表示,安理会各成员国一致同意增进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努力。

  古斯塔沃22日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各成员国代表,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叙利亚问题上进行了公开的、深入的交流,并一致认为联合国应在叙问题上作出更多努力,重启在联合国框架下的政治谈判协商。

  古斯塔沃说,安理会承诺将建立一个独立的、公正的解决机制。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需要符合联合国安理会2254号决议,同时应切实执行安理会在今年2月一致通过的第2401号决议,缓解叙利亚人道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2日表示,当天的会谈可以为目前的紧张局势降温,这已经是一个收获。他认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尽管大家都认同需要通过政治手段解决问题,但是各主要参与方之间缺乏信任。

  (原标题:安理会同意应重启叙问题政治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