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南充4月23日讯(记者 李慧颖 摄影报道)4月23日,四川省2018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暨南充市“书香天府·万卷南充”全民阅读活动在阆中古城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全时阅读、全城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朱军、阿来等更是亲临活动现场送出点赞,邀大家细嗅书香。

  除了启动仪式上的精彩节目,活动期间,古诗词吟唱朗诵会、南充市全民阅读活动成果摄影展、“馥郁书香传万家”惠民书展、知名作家现场签名赠(售)书、首批四川历史名人出版物展、图书漂流活动、“新阅读”展示、书香院落展示、书香校园展示、阅读沙龙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展开,古城处处书声琅琅,精彩纷呈。

  央视著名主持人、《信·中国》制片人朱军亲临活动现场,朗诵了关于阆中历史文化名人落下闳的诗歌。表演结束后,朱军表示:“关于读书的金句,我们的祖先留下太多,中国人的老话句句都充满哲理。在文字中你读到的不光是知识,更重要的是文化。一个人有了文化的滋养便有了底气,有了底气便有了未来,畅游在书海中,游历在文字间,我觉得是最畅快的一件事情。希望大家能一起读书,一起进步,一起让自己丰富、厚重起来。这样的读书活动值得大家一起点赞!”


  中国作家协会一级作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梅毅也应邀出席,在保宁书吧外为阆中市民举办《梅毅说中华英雄史》之蜀中英雄传讲座,并签名售书。他在活动现场号召大家:“大家应多读史书,‘读史使人明智’。”

  

  阿来在阆中古城举行阅读分享会,倡议大家一起读书。

  “读好书,能让我们的人民更加地相互亲善,我们的国家更能成为一片充溢着人文之美的祥和国度!”茅盾文学奖最年轻获得者、四川作协主席阿来则为阆中“千年古城·万家书香”活动代言,呼吁现代社会人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此前,阿来已经在阆中古城张家小院认捐“阿来书院”,捐赠部分文学著作,在号召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阆中古城因为全民阅读风气的兴起,而建立起与辉煌的古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现代风貌。”阿来介绍说。阆中深受当代文化名人的喜爱和推崇,除阿来外,贾平凹、曾来德、王蒙等文化名人也多次到阆中考察、采风,题字著文,捐建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