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居住在意大利卡坦扎罗省索韦拉托市一名男性患者身患肿瘤,当地医院确诊其癌细胞已大面积扩散,患者生命仅剩两周,不适合手术治疗。患者家属对医生诊断持反对意见,在当地医疗社保机构等帮助下,前往纽约成功实施手术,使患者获得重生。

  据报道,患者名叫奥兰多·弗拉托,今年35岁。2016年,弗拉托腿部发现一颗肿瘤,随后在当地一家医院进行了切除手术。2017年11月,弗拉托复查时,医院确诊癌细胞已扩散到腹部,患者生命最多只剩下不到半个月。

  根据弗拉托的病情,医生建议不再进行手术,采取保守治疗,尽量减少患者痛苦延长生命。患者的家属和亲友则坚持继续寻找治疗机会,希望通过手术能够使患者得以康复。

  弗拉托的女友通过互联网查询联系,在美国纽约的一家医院,一名日本籍外科医生了解了弗拉托病情后,同意为弗拉托实施手术治疗,但昂贵的医疗费用使弗拉托家人和亲友望而却步。

  当地社会慈善组织获悉弗拉托情况,为筹集弗拉托前去美国治病的费用,人们自发的组织了募捐活动。通过足球比赛、文艺演出、商品义卖等多种形式进行募捐。并在卡坦扎罗省医疗社保机构同意承担患者70%的医疗费情况下,患者获得了前往美国治病的机会。

  弗拉托抵达美国纽约后,经过长达10个多小时的手术,医生从患者体内取出了一颗大约30x50厘米的肿瘤,手术获得了极大成功。目前,弗拉托身体已日渐好转,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京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