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23日讯(杨勇 李欣 记者 岳东)山水如画,鸟语花香。4月23日,在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红岩村,来自北京的自驾游游客蒲女士通过微信视频聊天,将眼前的美景介绍给家乡的朋友。翻开蒲女士的朋友圈,叙永县的红岩村、宝元村、西溪村等地的美景,都被蒲女士一一记录下来,引起亲友的疯狂点赞。

  “叙永的乡村旅游确实惊艳。尤其是当地的乡风文明建设,更让人印象深刻,人在画中行,这话一点也不错。”据蒲女士表示,由于老公是叙永人,虽然现在在北京工作生活,但是老公总想带她回到叙永来走走看看,真正置身在叙永新村的山水画卷中时,人的心灵不仅为之净化,让人流连忘返。

  据了解,叙永县近年来建成一批“房屋有特色、产业高效益、设施较完善、村貌有看点”的新农村示范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有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而通过“七大抓手”助推“四好村”建设,更是在当地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其中红岩村、宝元村等就为第二批四川省“四好村”。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叙永将加强文明细胞创建,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强势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同时,以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手段,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和陈规陋习问题,加强感恩教育,引领农村生活好习惯、好风气。(叙永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