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23日讯(姚艾青 记者 岳东)4月23日,记者从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宣传部获悉,泸州市园艺学会、龙马潭区科协、九狮柚协会“会会合作”签约暨学会工作站揭牌仪式于日前举行,这标志着该市首个学会工作站“泸州市园艺学会九狮柚工作站”正式落户龙马潭区。

  “我们的合作,不搞‘花拳绣腿’,旨在以项目形式探索农业发展新方式新途径,并围绕市场需求与种植有机水果这个宗旨,制定出行之有效的生产标准,向果农及时传授各类有机种植技术,帮助大家提升产品品质,助力其致富增收。” 签约仪式上,市园艺学会相关领导向果农们作出铿锵有力的承诺。

  “九狮柚虽然在泸州有一定的知名度,但要代表泸州品牌走出去,还有巨大的差距。感谢市园艺学会将工作站落户我们基地,为大家带来了专家与先进技术,从此我们的品牌提升不用再发愁。”记者来到龙马潭区安宁街道良丰村九狮柚种植基地,九狮柚水果开发技术协会理事长袁德清高兴地说。

  “大家要多养蜜蜂,让柚子在开花期得到自然的无公害的授粉,保证果子质量。还要注重施好三次肥,及时为果树补充营养。”在培训现场,专家们从果树的栽培、修剪、授粉、施肥、防病虫害等方面为果农们做了生动形象、详细具体的讲解。

  “我们之前最缺的就是技术,今天来的专家中还有博士,这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果农刘守国迫不及待地说,专家们讲的都听懂了,回去后要尽快把自家的柚子园好好打理一下,争取大丰收。

  “我们搭台牵手协议合作双方开展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市园艺学会专业技术优势,助力九狮柚品牌做大做强,促进学会、协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好乡村振兴战。”该区科协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龙马潭区九狮柚水果开发技术协会成立于2003年,现有会员114名,带动周边2260户农户共谋发展。2017年实现总产量660吨,产值620万元,纯利润60万元。

  签约后,双方将按照协议内容开展工作,并从果农中选择典型骨干进行专家指导培训,从而帮助果农答疑解惑、监管果树成长、带动生产与销售。(龙马潭区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