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有关部门于当地时间4月22日疏散圣米歇尔山的观光人群并关闭景区,同时搜寻一名据称扬言攻击当地安全部队的嫌犯。

  22日,圣米歇尔山一名导游指出,上述男子于上午7时45分左右在一辆摆渡车上发表威胁言论,称要攻击当地安全部队。这辆巴士专门拉载旅客前往位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海岸外的岩石小岛圣米歇尔山,此处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当地最高官员萨巴特(Jean-Marc Sabathe)表示,这名男子随后与一家咖啡店老板发生冲突,并对安全部队发出更多威胁。

  据报道,虽然有数人报警,但男子最终不知去向。警方透过闭路电视掌握这名男子踪迹,并采取疏散措施及出动直升机搜索嫌犯。

  萨巴特告诉蓝色法国电台,他已经疏散山区人潮作为预防措施,因为没有人知道这名嫌犯的真正意图。他指出,这名男子混入当天的第一批游客,现场未闻枪响,也没有武器,只要安全部队确定这名男子不在现场,景区便会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