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欲往桥下跳时 她想到两个年幼孩子

  就在犹豫瞬间,热心路人抓住她的手,合力将其救回

  原来是与丈夫吵架想不开,深夜开车到桥上寻短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 通讯员黄新德)4月22日凌晨,一名女子开小车到柳州市广雅大桥上,随后翻越护栏想跳桥,所幸被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并救回。经民警劝解,她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22日凌晨1时许,市民黄先生骑车回家经过广雅大桥时,看到一名穿红裙的女子从一辆红色小车内走出,走到桥栏处开始翻越护栏。黄见不妙,立即停车跑过去,但女子已爬到护栏外,只要一松手,便会坠入河中。

  “不要干傻事!”女子低头往下看了一下,并没有立即撒开手,黄立即冲上去抓住她的手臂,劝她不要冲动,并呼喊过往市民帮忙。听到黄的呼救,几名热心市民跑过来帮忙,合力将女子拉回护栏内。

  不过,女子情绪非常激动,大哭起来。担心她又做出冲动之举,黄报了警。柳北巡警大队110警务中队民警赶到时,女子已回到她的小车后座,热心市民仍围在车边,以防她再做傻事。

  “我舍不得我两个小孩。”女子边哭边说。

  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叫阿慧(化名),今年30多岁,和丈夫因家庭矛盾大吵了一架,当日凌晨因为想不开,便开车出来想跳桥寻短。低头想往下跳时,她想到两个年幼的小孩,因此有些犹豫。刚好,黄先生抓住她犹豫的一瞬间及时出手,避免了一场悲剧。

  民警围绕孩子继续劝说,终于让阿慧放弃轻生的念头。考虑到她当时的情绪不适合开车,民警于是帮她开车,把她送回家交给其弟照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