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第一天

  多地有雨水相伴、

  近几日雷暴等强对流天气较多,出行要小心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邓色迎 通讯员 郁海蓉) 收假第一天,天气如何?据气象部门预报,22日晚上到今天,桂林等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请做好预防强对流天气的措施和防雨工作。

  22日白天,我区的东部多小雨天气,天气相对比较舒适。当天16时,桂林、贺州等地气温为22℃~26℃。其他地区降雨停歇,大部气温为25℃~29℃,其中百色和西林天气最热气温已经突破35℃线。据预计,22日晚上到明天,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桂北较强降雨将卷土重来,局部还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阵雨或雷雨。

  今天是“壮族三月三”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建议大家出门带上雨具。24日降雨移至桂中,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近几日雷暴等强对流天气较多,出行要小心了。

  据气象台预报,22日晚到今天,桂林、柳州、贺州、来宾、河池等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南宁市今天阴转小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0℃。24日,桂中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今起3天天气预报

  4月23日 阴转小雨 23℃~30℃东南风

  4月24日 阴 21℃~30℃东北风

  4月25日 多云转阴 20℃~27℃东北风

  广西13城市4月23日天气预报

  柳州中雨转阴 19℃~25℃

  桂林中雨转阵雨 17℃~24℃

  梧州小雨转中雨 20℃~28℃

  北海多云 24℃~30℃

  防城港多云转阵雨 22℃~29℃

  钦州多云转阵雨 23℃~29℃

  贵港小雨 20℃~26℃

  玉林阵雨 20℃~30℃

  百色阵雨转中雨 23℃~35℃

  贺州大雨转小雨 17℃~24℃

  河池阵雨转阴 20℃~27℃

  来宾阵雨转中雨 19℃~28℃

  崇左多云转小雨 23℃~33℃

  (信息综合自中国天气网广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