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武与越南广南省人委会主席丁文秋举行工作会谈

  探讨和推动建立广西广南友好区省关系

  4月2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与越南广南省人民委员会主席丁文秋在广南省三岐市举行工作会谈,探讨和推动建立广西广南友好区省关系,并共同见证工作纪要签署。记者梁凯昌 摄

  广西新闻网三岐4月22日电(记者 董文锋)4月2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与越南广南省人民委员会主席丁文秋在广南省三岐市举行工作会谈,探讨和推动建立广西广南友好区省关系,并共同见证工作纪要签署。

  陈武重点介绍了广西的区位、资源、产业、交通等优势和与越南交流合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从地方层面增进中越传统友谊,不断提升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水平,取得了务实丰硕成果。贵国阮春福总理访问广西时曾提出,希望广西扩大同越南中南部地区的合作。广南省位于越南中部,是阮春福总理的家乡,广西广南缔结友好区省关系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为尽快正式签署两区省友好关系协议书创造有利条件。

  陈武表示,广南省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广西是农业大省,拥有“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独特的滨海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建议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契机,扩大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发展。陈武邀请丁文秋率广南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丁文秋愉快接受了陈武的邀请,赞同陈武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建立广南广西友好省区关系有利于丰富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愿与广西开展在旅游、农业、人力资源、投资促进、汽车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作为越南中部5个重点省区之一,广南省海岸线长达125公里,拥有丰富的农业、旅游、人力等资源,在越南中部重点经济区中占有重要地位。会安古城和美山圣地这两处世界文化遗产更是让广南省闻名于世。

  4月21日,陈武在越南岘港会见了岘港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黄德诗,双方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旅游、港口、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记者梁凯昌 摄

  当天,陈武在越南岘港会见了岘港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黄德诗,双方就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旅游、港口、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黄玉荣、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郗慧、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