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4月22日,由山西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协会发起的“关注室内环境、关爱妇儿健康”,室内环境免费检测征集活动在太原启动。

  公益活动即日起面向全省征集2000个家庭及40个幼儿园,其中太原市区征集1000个新婚房、儿童房及10个幼儿园,其他地市分别征集100个新婚房、儿童房及3个幼儿园进行免费室内环境检测。

  凡2018年1月1日以后,领证结婚并装修新房的夫妇和2018年6月5日前,家有未满三周岁儿童、新装修儿童房的家庭均可报名。此外,2018年1月1日至6月5日期间进行装修的幼儿园,亦可报名。

  市民可拨打电话0351-2729451或400-0351-020,登录网站www.sxsnhjw.com进行报名。6月5日(世界环境日)起,协会将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及幼儿园进行入户检测。

  山西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协会会长程铁柱表示,新房装修极易造成室内环境污染,污染最大的受害者是儿童、孕妇、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特别是儿童比成人更容易受到室内污染的危害。且室内污染过程隐性,容易被忽视。因此,建议市民新房装修后,不要急于入住,应请专业机构检测,达标后再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