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4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4月22日上午,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三亚学院主办的2018届毕业生春季就业供需洽谈会在三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45家单位,提供了3000多个工作岗位,当天4900多名本科毕业生参加,即时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800多份。

  这是今年三亚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3000多个工作岗位涉及金融地产信息、教育文化传媒、旅游酒店餐饮等类别。现场的应聘者踊跃,有的还精心准备了简历,有的是现场直接填写个人情况,各求职单位设置的招聘点挤得水泄不通。

  据了解,为适应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发展的需求,三亚学院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学科,对其它专业进行升级,形成完善的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的硬件平台。在学科专业设置上,今年三亚学院新增了健康服务与管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并于2018年正式开始招生;在技术方面,三亚学院还与多家企业无缝对接,进行产业、科研、技术服务合作;在创新创业方面,该校充分利用现有人力、技术资源优势,带领师生创业,将人工智能技术用于海南热带农业管理等,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朱广君说,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政策出台,吸引了不少公司、企业纷纷选择进驻海南,人才的需求量随之增加,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明显好于往年。此次洽谈会前,已有不少公司企业主动联系我们希望参与,我们也对公司企业进行筛选把控,以保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

  云聚同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总部设在南宁,已先后在北京、上海等344个城市建立运营中心,此次之所以选择在海南发展,正是基于中央对海南的各种利好政策,准备在三亚筹建新的运营中心,计划招聘各类人才40名。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不少学生选择扎根三亚发展,并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充满期望。“海南将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三亚还将在凤凰岛建邮轮港,为我们学旅游管理的毕业生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邮轮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何玥瞳说。

  据悉,此次洽谈会吸引了包括吉利集团(世界500强)、中国银河证券三亚迎宾路营业部、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海南苏宁云商商贸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前来招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