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喀布尔4月22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公共卫生部消息人士22日说,阿首都喀布尔当天上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从阿公共卫生部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爆炸发生在当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地点位于喀布尔西部达什特巴尔奇街区的一个选民注册站附近。受伤人员已被陆续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另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站援引喀布尔一名警方负责人的话报道,这是一次自杀性袭击事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选民注册站门外引爆身上炸药装置,造成包括注册站工作人员在内的人员伤亡。

  报道还指出,阿富汗在过去一周内已经发生三次针对选民注册站的袭击或绑架事件。4月17日,在阿北部古尔省的一个注册站,三名工作人员和两名警察被武装分子绑架。18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市的一个注册站遭袭击,造成至少两名警察身亡。20日,巴德吉斯省的一个注册站遭袭,造成一名警察身亡。

  根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4月初公布的消息,阿国民议会选举和地区议会选举将于今年10月20日举行,各地的选民注册和登记工作于4月14日陆续展开。有分析称,阿富汗安全局势正影响着独立选举委员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而近期接连发生的袭击则是反政府武装组织有目的的干扰选民注册工作,制造恐怖气氛。

  鉴于当前形势,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日前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减少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