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达州4月22日讯(记者 余开洋 摄影报道)为逃避违法行为,达州男子庞某谎称自己小车牌照丢失,再补领了一副号牌安装在后来购买的车上,企图掩人耳目、蒙混过关。

  日前,达州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接到市民举报称:“美嘉年街附近小区有两辆牌照一样的车。”接警后,民警赶到事发路段进行查找,在美嘉年街中段“洲河湾”小区门口附近路段近50米的距离内,看到确有两辆车牌同为川SUB0**的轿车在此停放,两车的外观不仅一模一样、连车牌都完全相同。

  经查,两辆车牌同为川SUB0**轿车所有人都为达州市某有限公司,庞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也是该车的使用人,涉嫌套用号牌的轿车也是庞某本人所有。其中,有正式手续的车是庞某于2017年7月在达川区万达路金属废旧回收公司旁一个修车门市购买,另一辆套用号牌的车是庞某本人于2017年9月购买。庞某先去车管所谎称川SUB091小车牌照丢失,再补领了一副号牌安装在后来购买的车上。

  经查,有正规手续的川SUB091轿车存在未按规定参加机动车第三者保险且逾期未检验等交通违法行为;套用号牌的轿车未按规定注册登记上户;当事人庞某有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

  目前,达州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已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庞某套用车辆号牌、机动车未年检、机动车未投保交强险等违法行为,处罚款7100元、记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