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环岛全民健跑活动海口站开跑。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张茂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4月22日,“奔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环岛全民健跑活动海口站在海口世纪公园音乐广场鸣枪开跑。来自海口的专业跑团、市民家庭、企业方阵共计4000余人通过10公里的奔跑挑战,展现海口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验了“快乐跑起来”的健康生活理念。

  为了让此次活动更具参与性及趣味性,赞助方海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除全程提供免费的纯悦水和水动乐营养素饮料,还在跑道1.5公里、2.5公里处及终点处设置了快乐舞蹈、健康互动游戏等活动。

  组队参赛的谢海文、刘灼闻、胡文武是三位“60后”潮人,专业打扮,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都是酷跑爱好者,平时就很喜欢参加马拉松比赛。队长谢海文说:“我喜欢奔跑,已经跑了无数个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跑步是个很奇妙的运动,你可以遇上形形色色的人,有趣的风景,有趣的经历,尽管每一次奔跑都大汗淋淋,但是一路向前奔跑很开心。奔跑向更美好的自己就是我的人生目标。”

  除了专业的选手,不少家庭组跑步选手也成为奔跑海南的一个亮点。不少三四岁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跑完了三公里,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洋溢着快乐、健康的气息。

  “奔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环岛全民健跑活动海口站开跑。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李幸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