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囗4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胡丽齐)4月21日,2018年海南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新入职护士技能竞赛在海南省卫生学校举行,来自海南省43个医疗机构共计129名新入职护士展开为期两天的精彩角逐。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笔试和综合比武两大项目。理论笔试的考试内容主要为《基本护理学》中相关理论知识。综合比武则是测试参赛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临床护理操作技能等综合能力,选手在现场抽签分组,根据竞赛设置的案例情景在标准化病人的配合下完成相应的护理操作,要求在操作过程中体现护理技能、护患沟通、爱伤观念及健康等知识的实际应用。其中,考核项目包括静脉输液、心肺复苏和皮下注射。

  “您好,您叫什么名字,我现在要帮您静脉输液,请不要紧张。”“这是床头铃,如有不适可按下铃呼叫我们。”4月22日上午,综合比武考核在海南省卫生学校考场内举行,来自省内各医疗机构的选手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相关项目考核。

  “我抽到的考核项目是皮下注射,操作顺序、动作要求等方面都发挥的不错,整体感觉良好,就是在时间上没把握好。”来自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陈晓娴有些遗憾地说,她告诉记者,参与此次竞赛对于新护士来说是一次全面的业务技能检测,不仅能对自身掌握的技能知识和操作进行查漏补缺,提升业务水平。同时还能与省内同行进行深入交流,增进友谊,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张瑞莲介绍,此次大赛是为了落实海南省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加强忽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入职忽视临床技能,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希望通过大赛激励新入职护士刻苦钻研业务,尽快提高理论水平和技能操作能力,展现护理人员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该赛事也促进各医疗机构加强对新入职护士的培训,致力于为病人提供高效、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

  本次大赛由海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海南省护理学会、海南省卫生学校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