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11时许,柳州网警在互联网巡查中发现,一网民在我市微信群中发布一则视频,视频内容为多名成年男子在一室内的儿童乐园中斗殴。同时,该网民发布文字称,此事发生在柳州,系多名家长为两名小孩争抢游戏项目而大打出手,最终造成现场伤亡。

  柳州网警立刻针对此消息展开调查核实工作,联系多部门询问相关情况。各部门均反馈,称并未发现我市发生类似事件,各公安机关也未接到此类警情。同时,通过溯源及信息比对发现,该事件与2017年10月发生在深圳某商场的家长互殴事件相似。

  因此,柳州网警认为所谓的发生在柳州的家长互殴事件实属谣言。此外,该深圳家长互殴事件借不同的外衣在其它地市谣传,各地市也针对此情况开展了辟谣工作。

  网警提示:大家在日常的网络交流中切莫转发来源不明的社会敏感事件视频,更不要自行给原信息“添油加醋”。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发言需谨慎。谣言易诞生于一念之间,更易止于智者。

  来源:柳州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