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武在河内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4月20日,正在越南进行访问的自治区主席陈武在河内会见了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范平明。记者梁凯昌 摄

  当天,陈武在河内还会见了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双方重点就深化经贸、物流等领域合作特别是加快推进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办好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共识。记者梁凯昌 摄

  广西新闻网越南4月21日讯(记者 董文锋)4月20日,正在越南进行访问的自治区主席陈武在河内会见了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范平明。

  陈武对范平明和越南外交部一直以来支持和推动越南、特别是边境四省与广西交流合作表示感谢。他说,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的指引下,广西与越南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从2016年开始,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党委书记新春会晤联谊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3年,从地方层面创新丰富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广西始终把越南作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方向,将按照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深化同越南在互联互通等各领域合作。希望副总理同志和越南外交部继续支持广西承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支持推动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和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推动第四批越南地方外办主任代表团访问广西,拓展地方层面友好交往。

  范平明表示完全赞同陈武提出的合作建议,相信广西在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说,越南与广西互联互通对“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建设对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继续扩大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投资、口岸通关、边境管理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越方正积极研究加快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和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加强与广西方面协调配合。

  当天,陈武在河内还会见了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双方重点就深化经贸、物流等领域合作特别是加快推进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办好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共识。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参加上述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