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东莞4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获)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组委会21日举行成果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1日下午2点,本届加博会共接待观众6.9万人次,达成商贸合作项目(含合同、协议和意向)8150宗,意向成交金额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加博会是中国唯一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国家级展会。第十届加博会展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规划展位2050个,设有一个主题展、六个专业展,展品涵盖了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服装服饰、箱包名鞋、餐厨用品、礼品玩具、家居饰品等。展会吸引了698家企业参展,展示数万种商品,展品中有不少科技含量比较高的产品。

  加博会秘书长、广东省口岸办主任吴军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加博会,秘书处通过各种途径拓宽加贸企业销售渠道,广邀重点商协会组织采购团,包括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超市联合采购联盟、中国商业联合会等27个国内重点商协会,以及欧美工商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工商联合会、马来西亚吉隆坡商会等境外采购团组。其中,欧美工商会采购团现场下单金额达1000万美元,厄瓜多尔外商Rodrigo(罗德里戈)计划采购2个货柜的澳伦鞋业运动鞋和休闲鞋;哥伦比亚和美国的外商对大朗毛织区的产品很感兴趣,计划采购毛织衣服10万件;俄罗斯外商计划采购尚选婴品的婴儿衣服5万套。

  吴军还透露,下一届展会将于2019年4月继续在广东东莞市举办,将更加突出开放和创新这两个主题,并以此为思路来指导明年展会的筹备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