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创办经济特区30周年。4月21日下午,海南省图书馆开展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系列活动,邀请廖逊教授作专题讲座,阐述海南30年来的一次次蝶变。

  海南省图书馆邀请廖逊教授作海南建省创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专题讲座。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为纪念海南建省30周年,海南省图书馆围绕历史、民族民俗、风光等主题,选取了专题资源库相关图片、地方文献内图片、“印象海南—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摄影征集活动”网络评选出的百余张图片,向广大读者真实地反映海南的历史印记。

  当天下午,省图书馆邀请改革开放之初最早一批“闯海南”的知青廖逊教授作海南建省创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专题讲座。廖逊用亲身经历,讲述海南如何从一个落后的边陲岛屿,通过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高水平旅游业、建设国际旅游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改革开放征程中不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的奋斗历程。

  海南省图书馆邀请廖逊教授作海南建省创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专题讲座。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据介绍,此次讲座还通过海南省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分中心)开通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实时直播,约有1.8万人通过平波平台在线实时收看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