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杨永光)4月21日,首届“电亮新生活 攀登新时代”南方电网杯亲子攀岩挑战赛第三站在海口市龙华区京华城玉沙广场启动,新颖有趣的攀岩亲子活动、各类丰富的体感娱乐体验项目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参与。

  据了解,此次攀岩挑战赛是南方电网公司打造活动品牌、传播“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品牌形象的首次探索和尝试。希望通过攀岩活动,展示电网人勇登高峰、坚韧不拨的精神,向社会大众传递绿色、健康、正能量的价值理念。

  活动自开放报名以来,吸引了128组家庭报名参加。“活动时间为4月21-22日和5月5日-5月6日两个周末,早上是市民体验活动,下午是正式比赛安排。”南方电网相关工作人介绍,5月6日下午决赛将决出冠、亚、季军3组家庭,以及12组优胜家庭,获奖者将获得丰富礼品奖励。

  现场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不乏攀岩高手,在岩壁上的精彩表演获得现场家长、小朋友们的阵阵喝彩、卖力助威。“攀岩赛活动不仅好玩还可以锻炼身体,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时间陪孩子,今天的活动拉近了我们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更学到了一些知识,非常好。”市民王女士说。

  攀岩墙一旁,自行车发电点亮造型灯把枯燥的科学原理趣味地表现出来,火线冲击……互动区更加丰富的体验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家庭参与。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体验科学乐趣,探秘“岩上芭蕾”的无穷魅力。

  本次在海口举办的攀岩挑战赛是该公司系列品牌活动第三站,接下来,南方电网亲子攀岩品牌活动还会在广西、云南、贵州等陆续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