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更多视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儋州4月21日消(南海网记者 王全印)近日,儋州微信朋友圈“水井里冒火”的视频被广泛关注转发。4月21日,南海网记者从儋州市国土部门了解到,朋友圈转发的视频确有此事,源于3月28日,海头镇岛村村委会太平村村民家里打水井时,挖出了可燃气体,目前,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儋州市国土局已派出技术人员现场取样检测。

  3月28日,太平村村民家里打水井,没想到水井里有可燃气体。海头镇岛村村委会太平村村民李女士说,水井深18.5米,钻井结束往水井里下管,下管过程中两节管连接处需要用火烤,没想到水井突然着火了,起初水井里的火苗有1米多高,后来越来越小,现在水井里的气体已无法点燃,或许因为可燃气体浓度低。

  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水井里的水有点黄,她们也不敢饮用水井里的水。不过,现在水井里可燃气体少了,除非将水井密封几十个小时打开井口才能点燃气体,否则无法点燃。

  海头镇岛村村委会麦副书记告诉记者,水井冒出可燃气体并非第一次,2017年6月份,太平村村民打井也出现了同样情况,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应。现在那口井里的水呈淡黄色,而且还有一股油臭味,无法饮用。这次省、市都派人现场查看,相信会有科学解释。

  可燃气体究竟是什么呢?南海网记者采访海头镇国土所樊所长,他说,4月20日,他们接到村民电话后,立即向儋州市国土局汇报。4月21日,省国土资源厅邀请了福山油田技术人员现场取样,气体的性质和名称待检测后才能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