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4月21日,“山海·心象——周建宏绘画作品展”在海口市喜盈门美术馆开展。展出画家周建宏创作的水彩、粉画、油画作品100余幅,汇集了他上世纪90年代在山西和2001年至今在海南写生创作的作品。

  水粉画《沉寂的秋阳》、色粉画《休渔记事》、油画《暖色记忆》《劳模肖像》《海螺》《渔村正午》《深秋》《海岛记忆》《月色港湾》……在周建宏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充满生命活泼的原始情感,流露着本土地域神秘又富有生命力的淳朴气息,还能体会到画家自由奔放的艺术生命与自觉精神。

  周建宏于1986年毕业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现为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1991年参加法国画家克劳德·依维尔油画技法材料研究班,1992至1993年进修于中国美协油画研修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油画艺委会主任。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出国展并获奖,部分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画廊、私人、企业等收藏。

  近年,周建宏参与“海南省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项目”完成油画作品《琼崖火种》《大将-张云逸》,出版著作《周建宏油画风景作品集》《周建宏速写作品集》《色彩肖像-周建宏教学课稿》《基础色彩》等。

  此次展览由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