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遂宁4月21日讯(王磊 记者 赵权军)4月21日凌晨2时许,大英县一4岁男童溜出家门闲逛,所幸,群众及时发现在公路上闲逛的男童并报警,民警带着他满大街认门寻找家人。最终,民警在男童家中找到一张驾驶证,顺利联系上孩子的母亲。

  4月21日凌晨2时10分许,大英县蓬莱第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江西路锦绣家园门口有一个找不到家的小孩。民警邓进与教导员何毅立即赶过去,“孩子看到我们后,特别兴奋,嘴里还说有怪兽,让我们靠近点。”邓进说,男童虽然离开了家,也没有家人陪同,但他并不害怕,表现得淘气和顽皮。

  通过询问,民警得知男童今年4岁,当晚他因起床撒尿时见家中无大人,就开门去小区外找家长。由于孩子深夜在路上乱跑,有好心的市民将他带到小区的保安室。“由于该小区比较大,保安不知道孩子是哪家的,加之男童记不得父母的名字。”只能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抱着男童在该小区内转悠了30分钟左右,仍未能找到回家的路。最后,男孩在一栋大楼下确认自己家就在楼上,邓进等人发现该大楼的3楼房门虚掩,屋内电灯大开,屋内空无一人。“我们怕孩子一个人在家发生意外,就想办法帮他联系父母。”民警说。

  民警在屋内找到孩子母亲的驾驶证,通过公安信息网,查到孩子母亲的电话号码。大约五六分钟后,男童母亲赶到派出所接孩子。原来,当晚孩子的母亲去上夜班了,他父亲在外地工作,小孩由爷爷帮忙照看。因当晚家中有事,爷爷在孩子睡熟后离开了,孩子半夜醒来自己穿好衣服,就离开家到处找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