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4月21日上午,第十九届龙泉美食节系列活动——煮鸡比赛及文昌鸡系列佳肴品鉴会在海口市龙泉花园酒店举行。

  南海网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龙泉集团中餐、快餐的大师级厨师们现场制作香煎文昌鸡、山药焖文昌鸡、沙姜文昌鸡、隔水蒸鸡、盐焗鸡、姜母炸文昌鸡、烤鸡、窑鸡、龙泉鸡饭等美味佳肴,美味的文昌鸡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品鉴。现场还有龙泉集团出品的龙泉椰子饭、龙泉鸡仔饼等小吃供市民游客品尝和购买。

  “龙泉文昌鸡皮脆、肉嫩、味鲜,而且还开发出了除白斩以外的许多做法,太美味了。”海口市民张女士品尝了现场制作的龙泉文昌鸡后赞不绝口。

  据了解,海南有“无鸡不成宴”的习俗,吃文昌鸡选龙泉鸡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这体现了文昌鸡的美味,更验证了龙泉集团养殖、制作文昌鸡精益求精的态度。龙泉文昌鸡经过多年的提纯复壮科学培育和饲养,品质得到很大的提高,鸡型更加匀称美观,肉质口感更加香嫩。

  美食引领生活。一道道精美的文昌鸡菜肴,一碗碗飘香的文昌鸡饭,往往能够给人带来美的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煮鸡比赛不仅是味蕾上的对决,更是一场视觉盛宴。

  在文昌鸡烹饪技法上,龙泉集团继承和发扬文昌鸡传统白斩作法,自行研制龙泉隔水蒸鸡、龙泉椰子鸡、龙泉炒姜鸡等几十个不同口味的佳肴,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引领着文昌鸡饮食文化的时代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