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奶奶当年在家门口随意埋了一粒蛋黄果种子,没想到——

  不用施肥 不必打理 这树5年就挂果了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何学俏 文/图)“门前的那一株蛋黄果树,是我的最爱。跟房子一样高,就像在家门口撑起了一把绿色的巨伞。”家住南宁市衡阳西路北一巷11号的陈奶奶,有一颗“宝贝树”——这棵树种了30多年,不用施肥、不需打理,极少落叶,却已连续挂果二十多年。”天热的时候可以在树下乘凉,每年还可以有果子吃,真是开心。”陈奶奶对这一株果树充满了喜爱。

  4月18日中午,记者在衡阳西路北一巷11号门口见到了这株果树。这个地段是自建房,几乎每家每户门口都种有绿化树。陈奶奶家的这株蛋黄果树身粗如木桶,六七米高,枝繁叶茂。不过,树上的蛋黄果已所剩无几,只零星挂着几个。

  “上个星期我们刚刚摘了十几个蛋黄果来吃。”陈奶奶的儿子陈国有告诉记者,熟透了的蛋黄果粉粉的,口感很甜。

  “这棵树每年挂果一百多个,除去自然掉落下来的,我们可以品尝到六十多个果。”陈奶奶告诉记者,当年她只是简单地把蛋黄果的种子种在了门口的土堆里,谁知道,它长得很好,第五年就开花结果了。

  “后来,树越长越高。最让我们惊讶的是,这棵树居然不掉叶子,不用施肥,我们都不用打理它,真是太省心了。”陈奶奶乐滋滋地说。

  记者从南宁市花卉公园相关科室了解到,蛋黄果属多年生植物,栽种方便,不需要特殊的管理。

  下一页

  第 [1][2] 页


  知多点

  【蛋黄果】

  蛋黄果又名仙桃,山榄科蛋黄果属多年生植物,树体高约6米,单叶互生,叶片纸质,狭椭圆形,花小白色,聚生于叶腋。

  蛋黄果果实呈球形,未熟时是绿色的,成熟果黄绿色至橙黄色,光滑,皮薄,果肉橙黄色,富含淀粉,质地似蛋黄且有香气,含水量少,味略甜。其味道口感介乎于番薯和榴莲之间。种子通常1-2粒,近圆形或椭圆形。果实12月成熟,采收后需要后熟4-7天方可食用。

  上一页

  第 [1][2]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