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书局荣获全民阅读“双优”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在昨天(4月20日)举行的2018中国全民阅读年会上,大河书局及其董事长、总经理李建峰分别获得“全民阅读优秀推广机构”和“全民阅读优秀推广人”荣誉称号,这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机构和个人。

  2018中国全民阅读年会由国家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单位主办,宗旨是建设书香社会,推动全民阅读,打造公益性年度全民阅读推广、交流平台。年会面向全国征集全民阅读优秀推广机构和个人,由地方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推荐,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

  大河书局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全民阅读推动工作,年均组织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近400场,以实际行动推进“全民阅读、书香中原”建设。

  开始于2014年的“读书圆梦百校行”活动已经走进70多所学校,先后捐助了1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和1000多个贫困学生。

  自2015年起,大河书局先后在郑州及周边市开办了11家实体书店,总营业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家大学图书馆书店,第一家医院病房楼书店,第一家机关办公大楼书店,第一家校园阅读中心……其中河南工业大学店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为该校赢得了20余项国家、省、市荣誉;大河福音书吧已经成为省人民医院内一道亮丽风景线,是医院职工最喜爱的休憩场所和病患家属的精神港湾;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二小校园阅读中心更是被教育主管部门大力推广。大河书局的实体书店被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国家实体书店示范店”。

  大河书局目前正在开展的校园阅读、亲子阅读、幼儿阅读,以及青少年教育活动,深受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喜爱,从而带动大河书局开展的“阅读河南,书香童年”项目逐步落地,为推动全民阅读,实现阅读公平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