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方19日在西西里逮捕21人,包括西西里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首脑马泰奥·梅西纳·德纳罗的亲信。

  警方在西西里岛特拉帕尼附近逮捕这些嫌疑人,罪名包括协助黑手党、敲诈勒索。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行动代号“零年”,是旨在将德纳罗缉拿归案的一项更大调查行动的一部分。被捕嫌疑人包括德纳罗的数名家庭成员,他们被德纳罗任命为黑手党高级别头目。

  德纳罗50多岁,在前两任黑手党“教父”相继落网后,他于2007年前后继任“教父”。他被法院判处多个终身监禁,1993年逃逸至今,警方仅掌握他年轻时的一张照片,数十年来无法查明他的踪迹。西西里岛首府巴勒莫市首席检察官弗朗切斯科·洛沃伊2015年对意大利议会反黑手党委员会说,德纳罗能长期逍遥法外,“必定”在政坛有“位居高位的朋友”。

  德新社报道,2009年以来,警方逐渐收网,逮捕累计超过100名德纳罗的亲属或手下。(郭倩)【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