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东莞4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日发出首张加载金融功能电子营业执照,该执照将营业执照与企业金融结算卡功能合为一体。

  东莞是改革开放前沿,去年,作为广东省内首批试点粤澳、粤港商事登记银政通服务城市之一,东莞联合建行、中行、广发行率先推开银政通电子营业执照改革。经过整合前期各项改革措施,东莞市工商局20日联合东莞农商行,共同发放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将营业执照与企业金融结算卡功能合为一体。

  东莞市工商局局长陈锡稳介绍,这种卡一方面具备电子营业执照功能,可作为企业唯一电子身份证明,在办理电子政务、商务服务时实现身份认证及电子签名功能;另一方面,还具备银行普通单位结算卡所具有的金融功能。这是“电子政务+电子金融服务”的创新,将为更多的企业带来便利。

  陈锡稳表示,以此为基础,东莞将进一步拓展和各银行金融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扩大银政通的覆盖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