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保亭4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特约记者陈星)4月19日晚,经过17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场舞健身队的热情表演,2018年中国(保亭)首届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圆满落幕。

  2018年中国(保亭)首届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圆满落幕。陈星摄

  本次大赛精彩纷呈,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各参赛队伍身着各民族节日盛装,齐跳广场舞,瞬间就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而广场健身操舞的表演更是独具特色,各队伍将其所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少数民族音乐和舞蹈元素精心创编为别具一格的广场健身操舞,既彰显了民族特色,又赛出了比赛水平。其中青海省久治县年保玉则艺术团更是以97.44的高分荣获特等奖。

  中国(保亭)首届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共吸引了藏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黎族、苗族、高山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17支队伍、3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代表石凯说:“能参加这个比赛很开心,第一次能和这么多少数民族同台竞技,切磋舞艺,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融入到广场舞健身运动当中,提高我们的竞技水平。”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保亭长夏无冬,风景旖旎,是得天独厚“体育休闲养生”目的地。希望借此次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来推介保亭独特的人文旅游资源和自然旅游资源,让各地的群众们通过这一窗口了解保亭、常来保亭、爱上保亭。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