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4月20日晚,由海南省琼剧院一团演出的经典大戏《汉文皇后》在海南戏院精彩上演。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省琼剧院精心策划,将推出“琼州好戏九连台”琼剧优秀剧目惠民展演活动,《汉文皇后》是首场演出。

  “琼州好戏九连台”是继“国庆中秋九天乐”之后,省琼剧院打造的又一大琼剧文化盛宴。届时,海南省琼剧院三个演出团、海口市琼剧团、海南海艺琼剧团、海南慕芳琼剧团、海南省琼剧票友协会等7个院团将营造9台大戏连演9天的喜庆局面,为海口市民送上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此次“琼州好戏九连台”琼剧优秀剧目惠民展演活动将汇聚名团名家,符传杰、吴多东、韩海萍、刘秀兰等一批名家大腕将登台,为广大戏迷演绎经典好戏。包括《汉文皇后》《西湖公主》《长乐宫》《秦楼情》等经典作品将在此次展演活动中轮番上演。

  省琼剧院负责人表示,此次的展演活动以“周末剧场”为平台,是省琼剧院向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献礼的重要主题文化活动之一,参演剧目没有大制作,均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久演不衰、基层百姓喜闻乐见的好戏,这些剧目不仅能让观众领略到海南文化的魅力所在,还能从中了解到琼剧的发展变化,充分提升本土文化自信。

  此次“琼州好戏九连台”琼剧优秀剧目惠民展演活动最低票价仅为10元,观众可自行前往海府路海南戏院售票处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