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曼谷4月20日电(记者张志文)金边消息:中国援助柬埔寨流动诊所首批20辆于4月19日抵达首都金边。柬埔寨卫生部副国务秘书斯洪和中国驻柬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赴柬越边境的巴域口岸迎接车队抵柬。

  这批医疗车辆是为柬埔寨量身打造,车内配备了先进的医疗设备,在经过专门改造的12米大巴车内紧凑布局了7个科室的22种设备,单车能满足儿科、普外科、妇产科、牙科、耳鼻喉科、X光、超声波等检查和治疗需要。为适应柬埔寨当地的湿热天气,车辆顶部安装了可伸缩帐篷,配备了折叠桌椅,实现车下分诊、车上就诊。

  车辆将由柬埔寨卫生部统一分配到该国各省,开展医疗巡诊服务,满足百姓需求,解决偏远地区“看病难”的问题,是弘扬中柬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又一具体体现。

  首批20辆车于3月27日从苏州发车,从广西凭祥出境,经越南进入柬埔寨,最终抵达首都金边,全程行驶5000多公里。援柬埔寨流动诊所项目共40辆,其余车辆将在今年10月底前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