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4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4月20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驾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三亚交警还联合了医疗机构,将驾驶人体检等业务搬到大厅内,让市民不用再跑医院也能体检。此外,由三亚交警和邮政部门联合开办的“交警邮政服务超市”也于当天正式运行,市民可就近前往服务点办理驾驶证换证等车驾管业务,目前全市共4个服务点。

  4月20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驾管服务大厅里的驾驶人体检区。南海网记者沙晓峰 摄

  “以前换证的话,要跑医院、车管所、照相馆,至少花一天时间,如今只要在车驾管服务大厅10分就能办完,真的省时少力。”三亚市民周先生乐开心地告诉南海网记者。

  据悉,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三亚分公司、三亚友好国际中医疗养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联手打造车驾管“一站式”服务平台,拓展“车驾管服务+邮政服务网点”模式,开辟医院驻所服务模式,让广大市民及外来游客能够就近办结业务。

  当日,由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亚分公司联合打造的“交警邮政服务超市”也全面上线,以后车主办理相关手续,可以不用跑车管所,直接在家门口就能搞定了。

  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王其晓介绍,目前,已经启用的4处“交警邮政服务超市”分别位于吉阳邮政支局、海棠湾邮政支局、崖城邮政支局、解放路邮政营业处。这里可以全面受理代办车辆所有人变更联系方式、异地委托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期内申领标志、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延期审验换证等10多项车驾管业务。

  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在三亚市区开办10个服务点,同时要依托遍及城乡的邮政网点,将“交警邮政服务超市”服务站推向三亚全市,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交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