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0日讯(记者 李丹)20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省双创中心”)首批20家入孵企业挂牌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据悉,此举既是四川省双创中心搭建金融平台,帮助入孵企业迈向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更标志着省双创中心孵化培育企业的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省双创中心还会有更多金融服务模块落地,为入孵企业提供金融赋能和相关专业服务。

  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成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团委、教育厅指导督办的面向四川省大学生创业活动的综合实体。OTC(场外交易市场)挂牌服务,是省双创中心为入孵企业打造的专属“金融服务包”,帮助创业者更好地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让创业企业在健康合规的资本道路上,实现高速发展。

  省双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登陆OTC市场之后,将有效扩大知名度、拓展融资渠道、方便股权流动,促进提升管理水平,还可以在专业机构的帮助下,进行诸如并购重组、筹备上市等更多的资本运作活动。未来,省双创中心还将通过更加优厚的政策资源和更加精准专业的金融赋能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周期陪伴,打造大学生创业政策落地的“福地”、大学生创业企业集聚的“高地”,为大学生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添砖铺路。

  据了解,此次挂牌的企业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发展潜力大,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在授牌仪式之后,部分挂牌企业还进行了挂牌经验分享,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自由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