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博鳌4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4月20日,2018第二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开幕式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餐领袖、全国20余个省市的业内外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开放、创新、突破、共赢”为主题,为期三天,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海南省商务厅主办,共设美食文化论坛、红餐创业大会、食材食品展、中餐名厨大讲坛4大板块。活动形式涵盖主题演讲、高峰对话、新闻会客厅、发布《2018年旅游美食消费力白皮书》发布、辩论大赛、战略合作、交流互动、展览展示等。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沟通交流的基础上,促进中餐业在世界各地的开放互动,提升中餐业各领域间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中餐业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引导中餐业从业者突破固有思维、推动世界沟通中餐实现共赢发展。

  南海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南餐饮业主动转型创新,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2017年海南餐饮业总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17.7%。海南将做好“餐饮+旅游”“餐饮+康体养生”“餐饮+文化”等,实现产业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