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0日讯(记者 刘佩佩)“喂,我被强奸了,快来救救我!”4月19日下午3点多,一名带哭腔的女子拨通了110报警电话,称自己在某酒店内被强奸,经查,原来女子是玩游戏报假警。4月20日,成都锦江公安分局通报了这起报假警事件,由于未满20岁,涉事女子受到批评教育,并写检讨。

  4月19日下午,锦江公安分局人民东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了报案人所在酒店,通过排查40分钟后,民警发现这只是女子与朋友们玩的一个游戏。此后,女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

  据出警民警陈玉国介绍,4月19日下午3点46分,人民东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派警电话。“报警人是一名女子,称自己在酒店被强奸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给报警人打去了电话,但女子却说自己是在玩游戏,说罢便匆匆挂断电话。

  “我们担心她是不是被控制了,所以还是决定赶去她报的位置去找她。”到达酒店后,民警再次拨打了该女子的电话,但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因不确定女子到底在酒店那个房间,民警只有每层楼进行排查,排查期间也一直给她打电话,但一直没有接。“我们大约排查了40分钟后,女子终于接了电话。”很快,民警找到了女子,经过初步了解,发现女子真是在玩游戏报了假警。

  随后,女子被民警带回了派出所。女子告诉民警,她在酒店内玩一个手机游戏,该游戏类似于“狼人杀”,不同的“房间”有不同的主题,她所在的“房间”,主题就是“打电话”。据了解,这个游戏的“房间”内有13个网友,每个网友需要给别人打电话,大多数玩游戏的人,通常都是给亲朋好友或者前任打电话。等到该女子打电话时,她一时不知给谁打,“房间”里的网友就给她出主意,喊她打110,并且要带着哭腔说自己被强奸了。

  陈玉国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例,谎报警情,公安机关可对行为人作出行政拘留并罚款的行政处罚。在本次事件中,考虑到该女子不到20岁,也是初次违法,对自己的行为有较深的认识,民警只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写了检讨。

  (图片由锦江公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