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姚少龙)为助力海口的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引导志愿者和发动广大市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4月20日,秀英区组织60余人到海口五源河湿地公园开展“世界地球日·保护湿地·争当小椰青”志愿服务活动。

  秀英区组织60余人到海口五源河湿地公园开展“世界地球日·保护湿地·争当小椰青”志愿服务活动。秀英供图

  现场采用解读湿地奥秘、知识竞答、宣誓、争当优秀小椰青等活动让志愿者们深入了解湿地,提高保护湿地意识。在行走中,志愿者们了解湿地文化,领略湿地之美,更加坚定了保护湿地的决心。此外,长流镇团委书记王绥还向志愿者们讲述政府对保护五源河湿地所采取的措施,并发动志愿者进行保护宣传,普及湿地的重要性,将湿地保护观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秀英区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与湿地生态系统的建设,正因地制宜打造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将还人民群众青山绿水,让湿地保护修复焕发新的活力,让秀英在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上,依然能够“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