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近期,叙利亚遭受的导弹攻击和紧张的美俄关系令俄罗斯普通民众担心起自身的安全问题。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4月10日就曾通知俄各大航空公司,提醒其特别注意途经地中海上空的航班,并密切关注有关飞行规则变更的通知。

  据俄罗斯连塔网4月19日消息,近日前往塞浦路斯的俄罗斯游客经常向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致电表示,因为担心被美国导弹击中而不敢飞往塞浦路斯。

  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执行董事迈娅 洛米泽称,自塞浦路斯南部空域飞行受限时起,该协会就陆续收到游客因担心安全问题打来的咨询电话,叙利亚遭到美英法三国空袭后,该类电话依然不断有些游客不清楚对目前去塞浦路斯岛上度假的限制、坐飞机的限制,还有些人担心在飞往疗养地的途中被美国导弹击中,致电咨询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

  此外,洛米泽补充道,政府并没有正式建议游客停止前往塞浦路斯岛,因此,如果游客取消合同就必须支付给旅行社一定的违约金。但目前在叙利亚发生的袭击并未导致大量游客取消赴往土耳其和以色列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