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0日报道,英超球队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他执教了22年的球队。

  阿尔塞纳·温格(Arsène Wenger),1949年10月22日出生于法国斯特拉斯堡,法国足球教练,曾执教过南锡、摩纳哥和名古屋鲸八,1996年起执教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在曼联的传奇教练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退休之后是目前英超联赛中执教同一球队时间最长的教练。

  温格执教阿森纳后带领球队共获得3次英超联赛冠军,7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和6次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

  温格有良好的学历背景,精通英语、日语、法语、意大利语、德语、西班牙语6种语言,熟悉运动心理学,以前每次赴客场比赛时,他都会带一本厚厚的书作为旅途消遣,他戴上眼镜的样子很像一个学者,因此帕洛尔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教授”。

  2017年5月28日,第136届足总杯决赛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温格率领阿森纳在多位防守核心缺阵的情况下2比1击败切尔西夺得足总杯冠军。这也是温格夺得的第7座足总杯冠军,使温格成为了历史上夺得足总杯次数最多的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