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的次女、大韩航空主管广告事务的专务赵显旼“泼水门”事件在韩国社会持续发酵,还牵扯出韩进总裁家族逃税等一系列不法行为。

  据韩联社4月20日报道,多名韩进集团职员称,韩进总裁一家经常将从海外购买的个人物品伪装成公司物品,通过大韩航空飞机运入韩国,以逃避运费和关税。这些物品被分类为“特殊货物”,并被贴上象征总裁一家物品意义的“KIP(Koreanair VIP 大韩航空VIP)”标签。据称,物品一般包括家具、装潢材料、食品等奢侈品或生活用品。

  报道称,尽管均为总裁家的个人物品,但还会被贴上意为公司物品的INR(Internal Non Revenue 内部非税款收入)标签。INR物品属公司内部流通资材,因此无需支付运费。还有人透露,总裁一家还将购买的个人物品“变为”飞机零部件。大韩航空进口货物信息显示,总裁一家购置的个人一般物品被标注为“AIRCRAFT PART(航空器零件)”。有韩进集团职员对此表示,怀疑韩进总裁家族将个人物品标注为公司物品或飞机零部件,是为逃避运费和关税。进口飞机零部件在韩国无需交纳关税和附加税。

  韩联社称,造成公司损失属渎职、逃税属违反《关税法》行为。另有部分韩进职员指出,除总裁家族渎职、逃税等“恶行”外,公司经营、飞机安全等方面也存在问题。

  据报道,韩国警方等相关部门已就韩进家族涉嫌逃税案件展开调查。随着各种问题接连被曝出,预计调查将会进一步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