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巴黎人报》4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监狱囚犯人数于当地时间4月1日再创新高,达到70367人,已远远超过了法国监狱的容纳量。其中等待审判的拘留犯人数创12年来最高,未成年及女性囚犯的数量也不断增长。

  法国监狱管理局(DAP)4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监狱囚犯人数于4月1日再次突破7万,达到70367人,创下历史新高。其中20852人为等待审判的拘留犯,这一数值为12年来最高。监狱在押人数仍在不断上升,但法国监狱只能容纳59459人。

  法国监狱管理局补充道,在这些囚犯中,未成年人及女性的数量不断增长。4月1日,在押未成年人数为872人,在押女性人数为3157人。犯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等待审判人数的增加(20852),达到12年来最高值。

  据报道,月初,法国监狱的平均占有率为118%,2017年同期的这一比率为119.7%。但用于关押临时监禁及刑期不超过两年的囚犯的监狱,其占有率达到143%。对于法国瓦尔德马恩省(Val-de-Marne)的弗雷纳监狱(Fresnes),这一比例更是高达约200%。由于监狱床位不足,一些囚犯需要睡在地上。但这一部分人数有所下降,从1年前的1883人下降到1628人。

  在法国,2.8万名狱警负责看守7万名囚犯,这个比例在欧洲范围内并不算理想,与罗马尼亚和立陶宛处于同一水平,但位于英国之前。1月份,法国监狱爆发狱警抗议活动,工会曾号召全面封堵法国188座监狱。法国政府做出回应,承诺在今后4年内新增1100名狱警。(实习编译:汤鑫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