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4月20日电,在日前举办的2018年米兰设计周期间,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米兰龙甲教育及安徽文化艺术馆联合主办“中国留学生作品展”,为旅意中国留学生搭建平台以提升自我能力、丰富设计经验与理念,同时向社会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留学精神风貌。

  此次作品展秉承“创新”原则,以“雕塑、油画、手绘、服装设计、摄影、产品设计”六大种类为主,汇集了米兰布雷拉美院、那巴美院、马兰欧尼服装设计学院等中国留学生作品。

  其中研究生毕业的青年设计师元洁旼女士平时在中文学校任教,她所制作的“中国十位神话人物”系列手工人偶作品深受前来观展的意大利民众的喜爱,其灵感源于在中文教学过程中对祖国情更深刻的感悟,把中华文化传承作为使命融入到自己设计理念当中。

  此次中国留学生作品展,融汇了油画之绚烂、雕塑之精美、服装之华丽、手绘之细腻、产品之新奇,呈现出一场中西文化的精彩交流与碰撞。(意大利龙甲中文学校供稿 胡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