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下午,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邀请海口网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定安黄阿姨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专业导师张天翼为企业高层“一对一”培训辅导。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摄

  南海网、南海客户端海口4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如何给企业起一个好的名字?如何利用互联网打造农产品品牌?4月20日下午,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邀请海口网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定安黄阿姨食品有限公司创始人、专业导师张天翼为企业高层“一对一”培训辅导。

  此次培训辅导,接受“一对一”辅导的企业是海南每日鲜生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汪淼以及市场经理陈伦杰。

  具有14年的互联网推广及实战经验,将近有6年农副产品电子商务经验的张天翼,通过如何给企业起名、如何从4P角度进行品牌规划、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品牌推广等方面为汪淼及陈伦杰进行面对面辅导。

  “简单易记,朗朗上口,能和产品属性进行关联是企业起名字的关键所在。”在企业如何起名方面,张天翼认为,企业起一个好的名字,要易于记住及传播,同时命名要照顾到目标人群的理解水平,对农民不要过于高雅,白领也不要太俗。而且名称必须要具有正面的联想度,且联想度与产品本身的诉求相吻合。企业起一个好的名字,不仅能够减少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难度,同时可以减少企业的推广费用。

  如何从4P角度进行品牌规划?据张天翼介绍,4P分别为,产品体系、价格体系、渠道体系、广告促销体系。从4个维度进行农副产品的分析以及项目整体的把控。

  在农副产品利用互联网进行品牌推广方面,张天翼认为,需要利用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进行产品销售,利用新媒体、新微商进行品牌推广。

  海南每日鲜生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汪淼表示,此次“一对一”辅导让他感到受益匪浅,对于企业的发展方面有了更多的想法,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多方面培训。

  据介绍,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将邀请导师对40多家入园企业开展一对一深度跟踪辅导,动态关注企业的成长,每一家企业一年至少获得1—2次全方位深度诊断辅导,全年辅导总次数不低于60次。辅导内容涵盖项目深度诊断、企业运营、平台建设、企业架构、初创企业团队建设、企业融资、股权结构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