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20日讯(记者 周鸿 岳东 摄影报道)为中国提供了超过三分之一的大型发电装备,产品远销到南亚、东南亚、非洲、南美、中东、欧洲等28个国家和地区,这就是坐落于德阳经开区的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19日下午,采访团成员与东汽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汽)隶属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三大汽轮机制造基地之一。东汽1966年在德阳市绵竹汉旺镇开工建设,属“三线企业”,在2008年遭受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重建于德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资产260余亿元,在职员工5800余人,主生产基地占地2600余亩,产业涵盖燃煤、核能、燃气、节能环保发电,新材料,军工、表面工程等多个领域。

  东汽落实东方电气集团“12345”发展战略,大力实施“1225N”产业发展战略。每年投入数亿元科研经费,建立了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平台,主要加工设备2600余台,其中“精、大、稀”设备400余台,同时建立了以SAP ERP系统为核心的集成应用平台和数字化加工中心,还建立了完备的质量管控信息化体系和现代化的测试仪器和配备精良的计量检测系统。

  为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东汽充分发挥自身在民用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多项军民两用产品的研发,被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遴选为军民融合发展典型带动项目候选单位。